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叙永法警,思则有备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4 点击数:
叙永法警 思则有备
 
近日,叙永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召开部门工作收心会,并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2021年智能审务督察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会上,法警大队大队长潘芳根据《通报》的内容以及涉及四川法院在本次督察中暴露的问题弊病,结合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规定及司法警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值班安检要规范化。到达工位后检查安检设备,值班期间,要对当事人进行人身安检,动作要认真、仔细、规范,确认安全进行登记后当事人方可进入审判庭。二是值庭要标准化。值庭期间禁止玩手机、杜绝打瞌睡、坐姿不标准等现象发生,有女性被告人时要安排女法警值庭。三是工作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一温三码”登记,把好头道关口;制定巡逻值班制度,针对各对外窗口和院内重要场所定时进行巡逻检查。
参会法警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