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欠钱不还躲执行,扣押车辆促还款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18 16:26 点击数:
欠钱不还躲执行,扣押车辆促还款
 
近日,叙永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广东某公司成功拿到了24553.82元欠款,对我院执行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2020年,广东某公司借款45000元给张某用于买车,并在张某购买的车辆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还款期限到后,申请人多次联系张某并要求其向广东某公司履行还款义务,张某未将义务全部履行完。广东某公司遂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归还欠款,叙永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张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归还申请执行人广东某公司借款本金24553.82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张某仍未偿还欠款,广东某公司遂向叙永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责令被执行人张某履行法定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张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推诿逃避,甚至隐匿踪迹。最终,叙永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安装在被执行人张某车辆上的GPS定位系统找到了被执行人张某并依法扣押了该车辆。
随后,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张某,如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拍卖其车辆,被执行人张某因担心车辆被处置,立即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一次性还清了欠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