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 多举措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04 16:28 点击数: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 多举措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叙永县正东镇某村的古某和候某因故发生纠纷。2022年3月4日,叙永县人民法院、“石榴籽”人民调解委员会、正东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正东镇派出所共同对双方的矛盾进行调解协商。
由于双方当事人均系少数民族,为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有效进行调解工作,承办法官邀请了通晓少数民族语言的“石榴籽”人民调解员共同进行调解,分别从少数民族习惯与法理、情理三个方面进行释法,疏通矛盾双方的“症结”,并拟定了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以期矛盾双方能够“化干戈为玉帛”,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传统美德,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互相帮助。
最后,经过法官与调解员地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共识,由古某向候当场道歉,并在2022年3月14日前向候某赔偿12000元。通过这次现场调解,古某与候某终于握手言和,彼此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双方的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并于2022年3月7日共同向叙永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