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网络查控力度大 冻结账户促执行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8 点击数:
网络查控力度大 冻结账户促执行
 
“法官,今天我把6万元都交完了,你们把我微信,支付宝账户解除冻结吧,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近日,被执行人薛某、谢某匆匆赶到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接待室,当着法官的面,把6万元现金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温某手里面,剩余的1万元温某自愿放弃,该案顺利执结。
据悉,申请执行人温某与被执行人薛某、谢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0月2日,被执行人薛某、谢某向温某出具了一张借条,上面载明:“今借到温某柒万元整(70000¥),现无钱归还,请求缓2年归还。”该份借条的背面书写有以下内容:“向温某出具此借条,原借条作废,因现在没有钱归还,经双方协议同意2019年10月1日还,借款人:薛某、谢某。”然而还款时间到期后,薛某、谢某依旧没有按时归还这笔钱。
2022年3月1日,温某向叙永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薛某、谢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薛某、谢某名下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的所有银行账户,之后薛某、谢某使用支付宝购买东西时,发现自己账户被冻结,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没按时还款的行为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麻烦,顿时慌了神,遂主动来到叙永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接待室,约见法官和申请执行人温某,之后在与温某的沟通下,一次性现金支付温某6万元,此案案款全部缴纳完毕。
2022年以来,叙永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线上冻结、线下查封等强制措施,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有力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叙永法院:邱崇选 汪鑫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