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审执联动 合力解忧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12 16:12 点击数:
审执联动 合力解忧
 
近日,叙永法院审执联动,合力为申请执行人解忧。
被告魏某甲与被告王某某系夫妻关系,被告魏某甲与原告魏某乙系亲兄弟,被告魏某甲、王某某在未与原告魏某乙协商的情况下,占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共同道路修建堡坎,该道路系原告魏某乙出行的交通要道,被告魏某甲、王某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原告魏某乙的生产、生活出行。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魏某甲、王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拆除2020年3月占用共同道路安砌的堡坎并将堆放在共同道路上的条石运走,恢复原状、停止侵害。后被告魏某甲、王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魏某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生效判决确定了被告魏某甲、王某某需要履行的义务,但在执行阶段,双方仍然对需要拆除的堡坎范围存在一定的争议,且被执行人魏某甲、王某某拒绝搬走堆放在共用道路上的条石,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秉着审执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执行干警迅速联系了该诉讼案件的承办法官,并协同案件当事人再次进行了现场勘察,在诉讼案件承办法官的现场讲解下,最终确定了需要拆除的堡坎范围以及需要搬走的条石。勘察完现场后,执行干警与该诉讼案件的承办法官再次一同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被法院干警的耐心与坚持所感动,拆除了案涉堡坎并搬运走了堆放在共同道路上的条石。至此,在执行干警与诉讼法官的有效联动下,该起排除妨害、恢复原状案件圆满执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