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司法警察助力执行显成效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2 点击数:
司法警察助力执行显成效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助执行局拘留一名被执行人。
叙永法院在2021年8月17日作出判决,判决被告靳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原告袁某某赔付20820.5元,但在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却迟迟不履行义务,原告袁某某均不得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干警于1月6日接到案件后,了解了当事人双方的基本情况,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靳某名下的银行卡,对当事人双方进行了第一次调解,劝说被执行人每月按时还钱,经过执行干警的劝说,被执行人满口答应了,案子终结执行。随后的几个月,执行干警查询到该案账户没有一分钱进账,随即执行干警便找到被执行人询问情况,这一次,被执行人又说钱是已经打了,打到被冻结的卡里的,执行干警立即恢复案件后进行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靳某又一次说了谎。在这一次执行里,他不但告诉执行干警转钱进了冻结银行卡,也告诉原告已经打了一万多元到法院了,骗了法院还骗了原告。第三次恢复执行,司法警察大队派出两名法警协助执行干警直接找到被执行人靳某家中,了解被执行人现状,并询问楼下的外卖摩托车是谁的,被执行人说是外卖公司的,随即执行干警联系同事帮忙查询车辆所属人,结果发现那辆外卖摩托车就是被执行人自己的。
满嘴的谎话不断挑衅着法院的权威,执行干警决定对其实施拘留措施,当天法警协助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宣布拘留,晚上十点,被执行人靳某被送进了拘留所。
此次执行任务中,法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执行干警密切配合,共赴执行一线,有力保障执行安全,展现了司法警察的良好风貌,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