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叙永县人民法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03-07 13:23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叙永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既往开来、昂扬奋进的大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要通过周三夜学、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并形成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机关党委、政治部加强对各支部、各部门的学习指导,督察室要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察,确保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对标职能定位,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体思路,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研究谋划、推动落实。聚焦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司法问题,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做特“南翼”叙永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各类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助力平安叙永建设。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综合运用刑、民、行、执各种手段,抓好环境资源案件审理执行,切实发挥司法保护站功能作用,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三是树牢为民理念,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聚焦执法办案主业,全面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诉讼服务中心实质解纷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抓实巡回审判、送法下乡等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纵深发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