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上门送达展温情,速调纠纷解烦忧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4-02-06 09:43 点击数: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联合村委会及医务人员,协力为患病当事人上门送达并开展现场调解,各方围坐桌前,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叙永县人民法院近日受理的原告某银行诉被告罗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原告要求罗某立即清偿借款本金3万余元,并要求支付利息、罚息、律师费。经法院送达人员了解,罗某近期住院后在家休养,行动不便。考虑到被告特殊情况,承办法官决定“上门送达”,并迅速与罗某所在村委会取得联系,了解罗某具体情况,同时联系了罗某就诊医院协调医务人员同行。为减少当事人诉累,促进纠纷快速化解,承办法官还通知了原告方一同前往,以便现场协调。
当日下午,法官、书记员、法警、医生和原告一行出发前往罗某所在村委会,经村委会人员带路到达罗某家中。法官向罗某表明身份及来意,并向其送达了诉讼文书。经现场与罗某沟通,罗某同意立即调解处理该案。在法官悉心释法说理下,原告自愿撤回部分诉讼请求,并就还款期限与被告达成一致,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并签字确认。至此,该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上门办案,不仅凸显司法审判的力度,更传递了司法服务的温度。叙永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初衷,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切实将司法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