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悦动“踩山节” 法治蕴春意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3 点击数:
芦笙悠扬,舞姿翩翩,“踩山节”活动现场苗族同胞们载歌载舞,欢喜迎新春。在叙永县麻城镇、正东镇的苗族“踩山节”活动现场,“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叙永分队志愿者们也赶来赴这场苗家人的“盛会”,搭起“法治摊位”、讲起“法治故事”,与苗族同胞们一起共同种下蕴含春意的法治“种子”,让法治清风吹遍苗族村寨,让法治意识扎根群众内心。本次普法活动共计惠及8000余名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取得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麻城镇“拉婚故里•蔬心麻城”踩山节的现场,“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叙永分队志愿者们搭起具有辨识度的“泸法麒麟·法治摊位”、摆上“法治甜点”(法治宣传手册)、支起“普法海报”,为前来“踩山”的群众普法、解惑。志愿者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内容,结合当地多发易发纠纷案件类型情况,分别围绕民族习惯法、预防诈骗、环境资源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讲解相关典型案例,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法治摊位”上一番忙碌景象,法治中国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正东镇普市村“传承苗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踩山节的现场,苗族同胞们穿着盛装吹起芦笙、跳起舞,生动表达着苗家儿女在生活劳动中的欢乐情景和喜悦幸福的内心世界,在此欢庆时分,“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叙永分队志愿者们也加入到这一热闹的盛会中,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大家知道惯用的诈骗手段有哪些吗”“当有人让你购买理财产品,声称回报率极高,你会相信吗?”法官以问答的方式引入反诈主题宣讲,让群众在互动中增长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现场气氛热烈,学法氛围浓厚。
“踩山节”活动即将落下帷幕,但“泸法麒麟”的普法脚步仍未停歇,法治的光与热仍在乌蒙大地传递着、渲染着、升华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