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动态 >
加强“315”普法宣传 深度推进诉源治理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17: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5日,叙永县人民法院联合叙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叙永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部门共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叙永法院干警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宣讲案例13个,面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法院干警耐心地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充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当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倡导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叙永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模式,与叙永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立“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在我院设立“消费维权调解中心”,通过“法院+行业”的调解模式,合力开展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工作,及时高效促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将纠纷止于诉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