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叙永法院开展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19 09:32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警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9日,叙永县法院开展“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树森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为全院干警讲授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客观总结了历史经验,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指出了本院干警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努力方向,对党员干警在新时期弘扬党的作风,发扬党的传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干警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暑上来,进一步凝聚强大的组织合力,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课后,全体党员干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主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巩固深化了本次的学习效果。

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郑方敏: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和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发扬斗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更好的服务社会。
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佘顺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厚植司法为民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王雪莲:我们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冯楷: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学史践行,担当务实。通过学习,将信念刻在心里,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不畏艰难,耐心对待每一个当事人,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最后,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要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党性修养,践履知行合一,强化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