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叙永法院:开展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21 09:52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3月21日,叙永县法院组织50余名党员干警到长征胜地“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教育活动,全体院领导、党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推选中央领导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进一步走向成熟,石厢子会议是红军长征中遵义会议的延续,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中的重要一环,为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党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接受现场教育。在专职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现场参观“鸡鸣三省”石厢子著名的“一园六址”,干警们瞻仰着革命遗址遗迹。大量的史实材料和馆藏文物讲述着“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的重大历史背景与中央红军转战叙永的光辉战斗历程,颂扬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干警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筑牢了政治忠诚。

接受体验教育。通过为红军坟敬献花篮,干警们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干警们跟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长征精神。通过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接受党性教育。通过石厢子彝族乡党委书记陈文刚讲授党课,对干警们开展红色教育和革命历史党史教育,拓宽加深干警对石厢子会议的事件经过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知。通过重忆入党初心,帮助干警们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勇担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妍伶: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发扬长征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更好地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牢记维护司法公正使命。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正锋:石厢子会议意义非凡,我们要通过学习,把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传承下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工作,坚持不断创新,在困难中求变,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走团结路线,不断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出努力。
第四党支部书记潘芳:作为万千堡垒中的一块垒土,我们要努力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业务再精一点、奉献再多一点、能力再强一点,不断汲取党的成功经验,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锤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更加懂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只有充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践履知行合一,强化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