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叙永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主题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8:35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叙永县法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节日期间,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每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老年公寓、敬老院和老年人家庭,对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病残老人、特困老人,特别是老党员、老英模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年人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守护夕阳”关爱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关爱帮助老人,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老人活动中心、老干部、老党员、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家,开展拉家常、亲情陪伴、法律服务、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
   精心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立足本院实际,组织召开退休干警座谈会,开展重阳节歌曲合唱等文体活动,开展以孝敬老人、尊重老人为内容的文明传习、家风家训家规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教育活动,活跃老年人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风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