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叙永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泸州市第九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18:57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叙永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剑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叙永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邓勇书记调研泸州暨片区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内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认真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入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创新学习方法,探索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学与党员示范学相结合,专题研讨学与拓展延伸学相结合等方式,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教育培训。利用“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加强全会精神的新闻宣传、理论阐释等工作,营造多样化的学习环境和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推动叙永法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要广泛深入动员,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坚持学思践悟,以新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实效体现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学习贯彻和审判执行工作融会贯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体现在队伍管理上,学习贯彻和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断增强法院干警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叙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