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叙永法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九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19:00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叙永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面向全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国平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聆听。
   刘剑院长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深入领会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的三方面重要性、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同时,对今后如何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今后省、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前进指南,也为我们法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抓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趁热打铁,带着今天学习的收获,进一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全面抓贯彻,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指引方向、指导实践;三是要用心抓落实,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为叙永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