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叙永法院:“一镇一法官”马岭镇挂牌
作者:叙永县人民法院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19:44 点击数:

2019311日上午,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白光强一行来到马岭镇,与当地领导干部座谈,对接协调“一镇一法官”挂牌及相关工作。

马岭镇党委书记罗涛同志表示,马岭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叙永县人民法院推行的“一镇一法官”这一举措。此项措施对基层的维稳及矛盾的及时解决非常实用,通过力量整合,法院提前参与矛盾纠纷的解决,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上访,防止矛盾激化,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

罗涛同志同时对“一镇一法官”机制的完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加强对乡镇、村社干部的法律培训,对社、村到镇的干部定期举办法律宣讲,提高干部的法律素养,让调解工作更合理、合法,让群众“信法不信访”;二是法律意识从娃娃抓起,多举办“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与心理疏导,预防青少年犯罪,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的“审理一案,教育一片”作用,让法律进村入户,以案释法,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