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审执工作获群众认可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9 点击数: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起点上法院推进高素质干警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贯彻落实党的指令、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叙永法院领导班子一直将队伍建设放在法院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从严治院、严格规范建设、提升队伍素质,使法院队伍实力有了较大地提升。
     全面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干警队伍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力度的不断加强给工作的完成锦上添花。为加强执行力度、加快执行速度,叙永法院执行法官在无数个风吹雨打的夜晚里开展夜间执行行动,在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执行,为申请人争取应有的赔偿,让被执行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为扩大审判范围、找到审判对象,叙永法院法官跋山涉水带着国徽让公正便捷照亮每一个角落,捍卫公平正义是他们的使命、巡回审判是他们的重要日程,坚持“不管你在哪里,多元纠纷化解在你身边”是他们的原则。为服务人民群众,便利人民群众,叙永院行政人员把每一位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也许只是查找资料、复印文件这样的琐碎小事,但他们将心比心,宁愿牺牲自己的空闲时间也要切实解决每一位人民群众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叙永法院一共收到了五封感谢信、十五面锦旗,好人好事共计五件。这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一件件好人好事,是人民群众对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的莫大肯定与支持。
     叙永法院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在新形势下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总目标,始终秉承“理性、平和、规范、创新”这一治院理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