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暑期走进山里村小,“志愿”守护留守安全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8-17 17:55 点击数:
近日,正值暑假期间,叙永县人民法院北极星志愿者服务团队与邻萌社工、安心社工、樊登读书会(泸州)等四个志愿服务团队30余名志愿者们组成的超级公益导师团,顶着烈日来到了叙永县两河镇双狮村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讲活动。60余名当地留守儿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中,“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夏玉娟讲师从什么是生日、生命的历程、怎样在生活中更好的保护自己等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生命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懂得感恩,杜绝不良行为,抵制利益诱惑,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谨慎结交朋友。叙永法院“北极星”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法治知识顺口溜,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性侵,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
    学习完法律小常识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三组进入考试学习制作生日蛋糕的环节,抹奶油、摆水果、铺糖果,蛋糕坯在小朋友的制作下变成了精美的生日蛋糕。让他们创造美好、感受美好,在美好的事物中获得快乐与热爱世界的理由和动力。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分发了书包、玩具等小礼品,让爱心陪伴成为小小世界的美好“驱动”。
这是一场给山里小朋友们的暑假“盛会”,也是一次各个志愿者团队的大朋友们互相了解、熟悉、合作、学习的交流“课堂”。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叙永法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并在参观后齐聚一堂、侃侃而谈,就各自志愿服务经验、公益救助方面的情况作交流、谈感想。因为“志愿”走到一起,因为“公益”攀谈甚欢。
    今天的山里村小充斥着感动与喜悦,欢歌笑语萦绕山间,法徽灼灼、童心闪闪,快乐暑期,法爱同行,“奶奶灰”、“藏青蓝”携满爱为山里孩子们带去法治的盛宴、温暖的陪伴,让自我保护意识深植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暑假、快乐童年。但这绝不是夏日限定,因为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来日方长,叙法“北极星”始终照亮你前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