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组莅叙开展专项督察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11-03 14:34 点击数:
近日,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组邬勇强一行莅临叙永法院开展“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专项督察,叙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等陪同。
    叙永法院法警大队整齐列队迎督察,“女子法警”扬风采。叙永法院法警大队共有法警37名,其中政法编制法警15人,占全院政法编制的15.97%,女法警11人(在编8人)。每一次列队、每一次演练,她们都成了叙永法院又美又“飒” 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专业素质过硬,政治品格坚定,在服务审执的第一线坚守、奉献,以不服输、敢吃苦、细致专业的工作作风赢得肯定和赞许,尽显“女子法警”风采。“女子法警”是叙永法院特色,同时也是更高要求。
    “六专四室”标准建设,“训词精神”贯彻始终。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叙永法院专用囚车位、专用羁押通道、专用卫生间、羁押室等重点建设区域,对各类警用装备进行仔细查看,询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素质过硬,装备精良,叙永法院组织全体法警面对警旗庄严宣誓、坚持每周一升旗,在日常里武装思想,在言行中淬炼品格。
    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促整改。令行禁止是警队风格,立行立改是叙法态度。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后召开座谈会,督察组一行听取了叙永法院法警大队对“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的汇报。督察组现场提出叙永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押解通道未完全封闭、专用卫生间冲水装置有风险等,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叙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代表党组在会上表态,叙永法院将以最快的速度按标准将督察组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最后,督察组组长邬勇强要求,一是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按标准完善规范化建设。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理解其深刻内涵,贯彻到警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