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廉政建设 >
叙永法院开展2019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作者:吴雨霜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政治处 发布时间:2019-02-21 15:26 点击数:

         

叙永法院开展2019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坚决遏制执法司法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2019年2月12日,我院开展2019年度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一、组织观看《欲殇》警示教育片
我院认真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欲殇》警示教育片,充分运用法院内部警示教育案例的惩戒提示和爱护挽救作用,教育引导干警自觉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扎紧严格自律“笼子”。我院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干警对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反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自主学习,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反面教训。
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司法为民、秉公执法的意识,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干警个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坚守纪律底线。
三、学习相关重要精神
我院认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学习政治纪律、廉洁司法制度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干警严守政治纪律,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格遵守审判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