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廉政建设 >
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惩治腐败强高压长震慑
作者:政治部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17:37 点击数:
新形势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减存量、遏增量,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增量,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腐败存量分清先后主次、轻重缓急,已充分暴露出来的优先查处,已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障碍的优先查处。
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违纪违法行为,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
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严查违反党的纪律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以正风反腐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同向发力,努力实现“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有效发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作用,精准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盯紧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推动重点领域监督制度改革和制度建设,补足制度短板,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消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