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廉政建设 >
以监督促发展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2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的各项工作。
      以监督促发展,要立足职能职责,对照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强化统筹意识、统筹能力,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良好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以监督促发展,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落实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把监督力量更多地注入基层,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让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有声、落实有形、落地有效,不断用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反腐败斗争新成果取信于民。
总之,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高质量的监督促进高质量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