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建设 >
叙永县法院开展“书香永宁 全民阅读”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浸润“爱国、爱民族、爱司法事业”的价值共识和情感共鸣,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以文化人培育“三高六质”干警,不断激发干警奋斗精神和整体合力,叙永县法院积极开展“书香永宁·全民阅读”活动。
   发出全民阅读活动倡议。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向全院干警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通过本院内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了刊发。各部门多种形式搞好思想动员和舆论引导,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
   组织干警参与读书活动。为达到提升“三实”“五能”、培前职业精神目的,每位干警至少每个月精读一本好书。干警围绕“书香永宁·全民阅读”主题,根据推荐书目、结合个人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择和阅读优秀图书,从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精神启迪。
   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召开读书交流会、分享会,在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交流专栏、荐书平台、好书交换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开展交流活动,激发阅读兴趣,分享读书收获,提升思想见识,搭建友谊的交流平台,启迪思想、陶治情操、温润心灵,把自身的美好追求与无限的为民司法完美统一起来。
   总结主题读书活动成果。干警以部门为单位向本院政治部报送了读书体会文章,政治部对优秀读书体会文章进行评选,评出“书香法院·智信精神”全民阅读交流作品,在内网“文化建设”专栏集中刊发,并推送本院微信公众号刊发,供全院干警阅读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