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评估报告的说明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11:12 点击数:

 关于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评估报告的说明

 

叙永县人民法院、各位债权人:

我是四川荣盛资产评估事务所的评估师,现在由我代表本所在本次大会上对此次破产清算涉及的评估范围、评估对象、评估过程、评估依据、评估方法等向各位债权人作出情况说明。

本所于2019年6月30日接受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委托,组成2个评估小组,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合适的资产评估方法,对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拟破产清算而涉及的叙永县县城新区的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固定资产价值进行评估。本公司资产实施了实地查勘,市场调查与询证,对委估资产在2019年5月30日所表现的清算价值作出了公允反映。现将资产评估过程及评估结果报告如下:

一、评估对象范围: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叙永县县城新区的在建工程125092.58平方米其中地上3层及局部4层,总面积67996.01平方米,地下2层,总面积57096.57平方米;车辆3;办公用品及设备107、土地使用权47875平方米

权利状况:本次委估的办公设备依据评估申报表,同时按现场清点实有数为依据车辆依据委托方提供的车辆行驶证或相关证明资料,土地根据委托方提供的《土地使用权证》,在建工程依据委托方提供的相关建设许可证明文件。

、价值类型及定义:本次评估价值类型为清算价值。清算价值定义:清算价值是指在评估对象处于被迫出售、快速变现等非正常市场条件下的价值估计数额。

四、评估基准日

本项目资产基准日依据法院裁定破产日2019年5月30日,同时也是体现价值的时点.

五、评估方法

结合评估对象的具体特点以及评估目的,在建工程、车辆、办公设备采用重置成本法评估,土地使用权采用假设开发法和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评估,最后加总确认评估值的评估方法。

、评估结论

在实施了上述资产评估程序和方法后,委估资产的清算价值为517,661,755.00元(取整),大写:伍亿壹仟柒佰陆拾陆万壹仟柒佰伍拾伍元整。    

评估结论汇总表

序号

资产类型

评估价值(元)

备注(万元)

1

在建工程

320,862,614.00

32100万

2

土地使有权

196,301,680.50

19600万

3

固定资产—车辆

64,960.00

6.5万

4

固定资产—办公设备

432,501.00

43.2万

 

合计

517,661,755.50

51700万

 

本次评估基本前提和假设条件

本评估结果建立在资产占有方提供的所有文件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客观的基础上。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在建工程为一幢商业综合体,共6层,地上3层及局部4层,面积依据初测绘报告,地下2层面积未测绘,依据委托方提供的《规划施工许可证》的规划面积,如实际测绘面积发生变化,应对评估价值作相应调整。

2.本宗土地共分为二期建设,根据土地使用权证记载,容积率不高于2,至评估基准日一期项目主体已完工,一期土地面积31640.5平方米,建筑计容面积为67996.01平方米,实际容积率达2.14;扣除一期计容建设面积后,二期土地使用权的可建设面积为27754平方米,二期土地面积16234.50平方米,实际容积率为1.7,无法达到规划容积率2.0。

、特别事项说明

1、本评估报告是对委托评估范围的资产价值发表意见,不具产权证明作用,特提请报告使用人注意。

2.委托人或者其他资产评估报告使用人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使用范围使用资产评估报告的,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师不承担责任。

3.资产评估报告使用人应当正确理解评估结论。评估结论不等同于评估对象可实现价格,评估结论不应当被认为是对评估对象可实现价格的保证。

    

 

注:以上就是本次评估所有情况,如果各位债权人或债务人对评估报告或评估结论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的形式告知管理人,由管理人转告本所。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