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叙永县法院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11-28 10:05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1月27日上午,叙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波同志到联系乡镇以“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上围绕“四下基层”的主要内容、“四下基层”的重大意义、当前推进“四下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时代如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这四个方面内容,为两河镇85名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对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必须把深入践行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只有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才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自觉性。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做好工作。二要大力传承弘扬,切实把“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和发展实践之中。把“四下基层”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到矛盾比较集中、问题比较复杂、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的地方去,推进建设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常态长效机制,真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三要扎实转化落地,切实把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体现到建设成效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两河镇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底蕴,境内页岩气和粘土矿储量可观,还有“吊洞砂锅”和“两河桃片”等丰富的文化名片,在此基础上要及时研究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结合两河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找准问题、找准原因、提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全局统筹谋划,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把“四下基层”作为推进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弘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积极应对经济发展缓慢,增长后劲不足等困难挑战,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开拓创新,形成上下齐心共创事业的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叙永法院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