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廉政建设 >
把“不 敢腐”落到实处
作者:政治部 来源:叙永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7 点击数:
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新形势下,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特别是十九大以后仍不知敬畏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压倒性胜利不是根本性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要“查改并进、以案促改,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
反腐败必须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一方面,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推动重点领域监督制度改革和制度建设,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另一方面,精准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案发单位汲取教训,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补上制度短板,把制度“笼子”建得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堵住腐败分子要走的“后门”和要钻的“空子”。
不敢腐是前提,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形成震慑,让腐败者付出代价,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最终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