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建设 >
邂逅在赤水河畔的花语
作者:范翼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08:53 点击数:

  未随流落水边花,且作飘零泥上絮。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惬意悦目,海一样漫过来时,不禁心驰神往,这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风像调皮孩子,轻拂我披肩长发,飞扬着我幸福、像音乐般流淌的性情。

  赤水河畔,乌蒙山麓,山花烂漫,沁人心脾。一切都美好绚烂又充满期待,落英缤纷、其叶华美,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竞相开放,好似春天刻意挥洒的笔触。在乌蒙的莽莽群山之间,每一团花簇都恰到好处的排列着,仿佛一幅温馨的春之画卷在眼前展开。新绿、嫩绿、鲜绿、翠绿,白色、粉色、黄色,这春色,温柔着我们的视线,惊喜着我们的目光。我仿佛看见了树枝吐绿,绿色小精灵悄悄探出头来,仿佛听到一声清脆的破碎声,一声河水的流动声进入我的耳朵。滔滔赤水河清澈纯净,如碧玉般镶嵌在川黔大地上,蜿蜒流淌,直流到我心底,汇成一股力量,是初为法律人的那种执著信念,是当我站在国徽和天平下的使命感,更是对这片厚重土地的崇敬与热爱。
繁花似锦,正是春光,入职叙永法院,便是在这样一个流光溢彩的季节。
  从学法律那天起,我就立誓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希望用我毕生之心力,穷极一生,去帮助更多的人,为公平正义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捍卫法律权威,保障人民权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告诫自己,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实现角色转变,工作中始终保持谨慎、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每一项任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以同事们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多向同事和领导学习,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为叙永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未曾想过,初来乍到,恰是我们的节日。这节日,却是我一次震颤的法治之旅!很荣幸成为叙永法院“北极星”法治宣传团的一员,跟随同事们来到赤水镇初级中学,开展“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初出茅庐,不禁忐忑,瞬间在心里打了很大的问号,我能胜任么?能做好么?我由衷钦佩身边这些年青、朝气蓬勃、知识丰富的同事,面对一个个天真无邪的面孔,充盈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感受他们若有所思的真诚,当我察觉到法律带给社会的正能量,我深感这份工作的意义与伟大,因为大家的点滴付出才有社会法治进程的长足进步和盛世中国的完美图景。
  细微之处见真心,同事们看出来我的不知所措,报以温馨鼓励,循循引导,让我能够轻松地进入角色。顿时,美好的、欢快的、感觉激动的心都是音符!
阳春三月,浩荡春风。我庆幸在这美好季节,在这风景秀美之地,与法律有一场如此完美的邂逅,让我对自己的职业和愿景有了更深的思考。叙永法院,是我挑战、学习和进步的地方,心中的蓝图已铺开。繁花初开,灿烂着人生,在这法治之路上,尽情挥洒青春热血,完美这份芳华。
就这样,不经意中,我融入了这个团结、奋进、乐观、激情、包容、真诚、亲和的大家庭!
 
友情链接